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为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326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罕温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内容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与会人员直面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法部门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岩罕温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一要坚持思想和行动同向发力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对于发现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及时报告,坚决刹住歪风,纠治顽瘴痼疾。要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二要坚持作风和效能同频共振。要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突破“惯性圈”、打破“舒适区”,推动自身练就“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使各项工作有起色、出实效。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干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真正做到恪尽职守、为民务实。要强化“早晚”效率意识,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提高执行力狠抓落实。三要坚持监督和自律同聚合力。要深刻汲取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典型案例警示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守纪律、转作风上形成自觉、养成习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时刻接受来自上级、同级、下级和群众的监督,把监督作为约束权利的“紧箍咒”,作为自身认真履职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