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部署会

作者 :文/资朗 图/图打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5

322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州委政法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云南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全州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对州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了2024年相关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四五”规划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服务保障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清廉云南建设、作风效能革命有效融入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廉洁队伍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根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管政法的制度体系建设,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政法队伍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在政法机关落实到位。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职能职责,全面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构建上下贯通、权责明晰、运行顺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委机关内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常态化创建,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融入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切实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行动作为今年重要任务,紧盯当前作风突出问题,将自查自纠贯穿到主题年活动全过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政法先进典型选树,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