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机关组织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27

2月2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州委政法委机关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结束时的讲话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作了具体要求。


学习中,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委机关有关领导和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结束时的重要讲话,是对云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明确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明确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统一了思想认识。

刘超要求,一是要学深学透讲话精神。要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的要求,把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科学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高度警惕和防范疫情防控后期各种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叠加,强化各类风险隐患的预警预测预判预防,严防“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五是要抓住工作重点。要坚持和完善“傣乡枫桥经验”,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等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加大跨境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六是要努力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认真对照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重点,项目化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州委政法委机关和州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