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组织召开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325日,勐腊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县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纪周主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宏明宣读《关于开展派出所和司法所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司法局局长、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县公安局和司法局分管副局长、专项检查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工作是州委政法委站在全州大局提出的一项重要监督工作,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对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转变执法司法工作作风,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治国安邦,重在基础,政法工作,重在基层,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长远之计和固国之本,开展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工作就是用一种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到的方式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践行执法司法为民理念。

会议强调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工作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工作有数、行动有招、成效有显。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共识。切实将辖区内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强化领导、明确目标,狠抓执法司法专项检查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以紧密的协作配合、高质量落实完成好此次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工作。三是严守纪律、作风优良,彰显公平正义。各检查小组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严明纪律作风,增强“三种意识”,不辱使命,以铁的纪律和规矩推动此次执法司法专项检查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