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携手“哈尼宝贝”,奏响“嘎汤帕”普法最强音

来源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4

"嘎汤帕",哈尼语意为新年开始、万物复苏,是西双版纳州哈尼族人民一年一度盛大的传统节日。



 日,景洪市人民检察院以哈尼族嘎汤帕节为契机,到景洪市景哈乡开展欢度嘎汤帕普法迎新年宣传活动。



阿姨,你是从哪里来的?你知道咱们西双版纳有哪些国家重点保护的动植物吗?”“小朋友,你知道未成年人是指几岁吗?”......


当元旦遇上嘎汤帕2024年第一天,五湖四海的宾客共同汇聚在景洪市景哈乡共度哈尼族新年,借此契机,景洪市检察院喃滴溜双语普法团队的普法队员们携手哈尼族网红安心米儿及前来赶集的哈尼族同胞一同赶摆集会,普及法律知识,来往宾客纷纷停下参加有奖竞答、领取普法宣传文创产品,普法现场气氛热烈。

(图)

(图)

活动现场,普法队员们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送法治宣传读本、折页、法治小礼品以及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食品安全、保护野生动植物、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前来咨询群众提出的相关的法律问题,热情、耐心地一一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纠纷,提醒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文明过节,平安度新年。



此次普法宣传话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有利于形成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获得了群众的好评。下一步,景洪市检察院将继续把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地方文化有机融合,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法治观念,为景洪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