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进驻勐海 对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

作者 :段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意见》要求,5月13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政治督察组组长孔树华率政治督察组一行进驻勐海县,对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并召开督察动员会。

孔树华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既是党委巡视巡察在政法系统的有益补充,更是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找准问题症结、净化政治生态、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勐海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配合、整改上积极主动,充分利用政治督察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强化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勐海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白勇汇报了近三年来勐海县委政法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为期15天,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情况,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履行干管权限责任情况,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履行法治建设责任制情况,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情况,防范治理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情况,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措施、全州政法机关“三大提升工程”以及推进市域治理、平安建设、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等方面的督察重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

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州政治督察组副组长张晋,勐海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忠明,州政治督察组成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农场专抓政法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