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 :西双版纳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4

1月23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依法治州提升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州委书记郑艺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应亥宗、兆勇军、赵家信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郑艺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郑艺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州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建设法治西双版纳的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正确方向,构建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保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立场观点方法,在推动世界旅游名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对外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新征程上,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学内容,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议题,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编制实施好法治西双版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规划纲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管边控边最前线、法治建设最前沿、开发开放主战场、生态文明建设主阵地,确保在西双版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