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多层次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1

自《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西双版纳州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委常委会专题学

2019年10月23日,州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从“深刻领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最高原则、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抓好贯彻落实和宣传解读”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各级迅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及时下发通知,部署全州各级党组织、政法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对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学习、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景洪市、勐腊县委常委会要求,全市(县)各级党委、政法单位要将《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个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要加强政法工作督查问效,确保党的领导贯彻依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打折扣、不鹜虚声,实现“良法”和“善治”的有机互动。

 

政法机关集中学

州委政法委把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全委会、机关委员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学习。研究制定了《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实施办法(施行)》,对全州100名政法综治维稳干部进行了培训,对政法系统116名处级干部和373名科级干部进行政治轮训,筑牢了全州政法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

州法院党组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司法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州人民检察院举办专题党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学习贯彻意见,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上下共同推动学习贯彻的整体合力和良好局面。州公安局以全局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为载体,组织全体民警学习《条例》对政法工作的指导精神。州司法局先后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等方式宣传贯彻《条例》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政法干部自觉学

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来,全州各级政法单位采取单位组织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在基层政法单位掀起了学习热潮。景洪市政法委政工室主任周新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通过把《条例》学深、学透,更加坚定了自己理想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到政法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性工作。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后,对政法部门的请示报告有了明确的规定,哪些事项政法部门应当向党委政法委请示,哪些事项应该用报告都说得很清楚”。勐腊县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毛丽如实说。“现在也严格按照规定,加强对政法部门请示报告事项的管理与指导,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勐腊县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