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 :州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04

2月28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引主持。原文学习2019年1月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王引院长提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是我们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要以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一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对条例的深入解读,吃透摸准、学懂弄通条例精神,善于运用《条例》指导推动工作。

二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主动向党委和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重要事项。

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司法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