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局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作者 :李文奇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13

5月6日,州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精神,并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共九章39条。州司法局负责人对《条例》的指导思想、总则和主要内容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内容结合起来,认真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各个方面;二要明确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责定位,将《条例》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社会治理新水平;三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细落实《条例》各项要求,认真开展扶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抓好“七五”普法、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社区矫正、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应诉、规范性文件审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