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结合扶贫攻坚,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

作者 :黄以哲、罗中建 来源 :州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6-2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基层根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意识,进一步做好“无邪教村寨”创建工作,近日,景洪市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到挂钩扶贫点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景洪市相关职能部门以精准脱贫为契机,按照“扶贫先扶智”的理念,把精神脱贫与物质脱贫有机结合,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纳入乡风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联合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揭秘邪教“门徒会”》等警示教育片、山东招远“麦当劳全能神杀人案”等鲜活案例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向山区贫困民族群众宣传邪教的危害、识别邪教的方法、邪教组织与宗教的区别,积极向群众宣传《景洪市举报邪教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引导鼓励当地村民举报身边发现的邪教活动,倡导群众牢固树立“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珍爱生命、反对邪教”的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使挂钩扶贫点的贫困户在识别邪教、防范邪教、举报邪教等方面的认识有了大大提高,纷纷表示自觉抵御邪教传播,对于邪教组织不信、不听、不传,进一步筑牢农村基层基础反邪教防护网,全力打造无邪教净土,深入推进“无邪教村寨”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