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反邪第一课 人人都成宣传员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借开学时机,在辖区所属学校全面开展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传活动。

天水小学是杭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一直来以师生身心健康为中心,以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能力,促进学校和家庭平安和谐为宗旨,全力推行反邪教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组织全校师生听讲课、学读本、看图板、答问题等系列防范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法制副校长、天水派出所李警官,向全校师生宣讲反邪教知识等法制安全教育课,开展法制安全知识大动员。专设反邪知识小课堂,由下城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张警官带领学习反邪知识读本,进行互动问答,“我国主要宗教有哪五个”“遇到写有邪教内容的人民币怎么办”,同学们踊跃回答。

小小反邪教讲解员身佩绶带,头戴耳麦,认真讲解每张图板的内容,同学们有序排队听讲。

宣传折页发放倡反邪,在校门口身穿红马甲的“武林大妈”们,向学生家长发放“幸福生活、远离邪教”反邪教折页进行宣传。

反邪宣传氛围强全面,校园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科学常住于心中,反邪警钟要长鸣”,悬挂 “倡导科学文明,反对、抵制邪教”等反邪教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天水小学系列活动真正提升了师生及家长对邪教的认识,增强识邪、拒邪、防邪能力,充分发挥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的作用。相信科学,反对邪教,天水小学一直在路上!

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与明珠实验学校是下城区两所新杭州人子女就读学校,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向学生们宣传并向家长们传递反邪教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在杭州平安创业,幸福生活。

安吉路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通过法制副校长—武林派出警官,为大家送上《反邪敲警钟,每天一分钟》的主题班课,提高同学们警觉性。

长青小学、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景成实验幼儿园通过观看反邪教动画片《小法科科历险记之世界末日的传说》等,看讲《反邪教寓言故事》,观看反邪教图板等,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爱家思想,争做 “反邪小卫士”,让邪教无可乘之机、无处躲藏,共创无邪校园,共建幸福家园。

下城区教育局抓住开学“第一课”契机,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防范邪教警示教育,100多所校园区,5万多师生直接参与活动,50名“武林大妈”向学生家长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万多份。在下城区校园兴起了反邪教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