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三名“网红”被警方拘留,他们都在网上干了这事!

来源 :山西长安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01

2021年12月

山西太原网警接到大量网民举报

网民“大表哥”(3.3万粉丝)

“太原东环十二少”(1.2万粉丝)

多次在上千人在线的抖音直播间辱骂他人

在网上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另有网民举报抖音网民“宾利哥”(8.6万粉丝)

涉嫌破坏小店区某处通讯设施

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接到网民举报后

太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立即牵头组织

网安支队、小店分局抽调精干

力量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12月28日,将王某飞(网民“大表哥”)、左某夫(网民“太原东环十二少”)、贾某立(网民“宾利哥”)三人全部抓获。

经依法询问,上述三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飞、左某夫、贾某立均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希望广大网友及短视频、直播从业者合法合规使用网络平台,遵纪守法,不发布、传播违背社会风尚、误导青少年价值观的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网络直播坚决不允许任性妄为!

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

切实净化网络环境!


警情通报

2021年12月起,太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连续接到网民举报,网民“大表哥”(3.3万粉丝)、“太原东环十二少”(1.2万粉丝)多次在抖音平台通过直播方式辱骂他人,在网上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抖音网民“宾利哥”(8.6万粉丝)涉嫌破坏小店区某处通讯设施,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接到举报后,太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立即牵头组织,网安支队、小店分局抽调精干力量展开调查取证工作。12月28日,将王某飞(网民“大表哥”)、左某夫(网民“太原东环十二少”)、贾某立(网民“宾利哥”)三人全部抓获。经依法询问,上述三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飞、左某夫、贾某立均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希望广大网友及短视频、直播从业者合法合规使用网络平台,遵纪守法,不发布、传播违背社会风尚、误导青少年价值观的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2021年12月29日

主播们,该学习下了!

主播们应当知道的法律法规↓↓↓







(本文转自太原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