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变囚徒?这位“时间管理大师”诈骗上百万被判11年

来源 :重庆长安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9

爱情的美好总使人向往,人们往往为此不计钱财。但若是“本以为游进了哥哥的鱼塘,没想到哥哥是个海王”,结局就不那么美好了。今天这起案件中的男主角,不仅是“海王”,还是一个裹着“糖衣”的诈骗犯。

被告人赖长龙与被害人文某某的相识要追溯到2018年冬天。

那年,赖长龙将自己包装成一名年轻有为的80后生意人,在重庆一家知名男装专卖店邂逅了销售员文某。

不到三个月,两人就成了情侣。

本以为是一场甜蜜的爱情,殊不知都是谎言堆积的泡沫。赖长龙在两人情投意合的时候,以“做钢材、粮油、酒水饮料生意缺钱”为由陆续向文某借款累计60万余元。但实际上,赖长龙将从文某处借来的钱用于了网络赌博和日常开支。

同样是那年冬季,赖长龙在和文某轰轰烈烈“恋爱”的同时,还与一名叫王某的被害人“相恋”。用同样的方式,他在王某某处借了将近27万元。

财色双收的“成功经验”让他欲罢不能。

“我之前只想骗一个人的钱,结果越骗越多,我不能控制自己,就继续找人来骗钱,维持日常开支和赌博。”他归案后这样供述。

2019年的10月,尝到甜头的赖长龙又在某婚恋网站上分别与刘某、赵某相识,并以同样的方式陆续从刘某处骗取46万元,从赵某处骗取12.9万元。

就这样,赖长龙一直和四名女子保持恋爱关系,和她们网上聊天、见面约会、一起旅游、相互送礼等等。虽然她们也曾找过赖长龙还钱,但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在这位“时间管理大师”的运作下,四段关系一直维系到了2020年。

当年4月,刘某再一次向赖长龙转账后便再也联系不上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刘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案发后,四段关系逐一浮出水面。

赖长龙归案前,文某、王某、赵某仍被蒙在鼓里,以为他就是自己的真爱。只是再美的泡沫,也终有破碎的一天。对于被害人来说,这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随着赖长龙的归案走向终结。

重庆江津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赖长龙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同时与多名女性保持情侣关系,并在取得信任后,编造自己做钢材、粮油和酒水饮料等生意缺资金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用于网络赌博,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法院依法判处赖长龙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一审判决后,赖长龙曾向上级法院提出上诉,后又自行撤回上诉。该判决已于今年3月生效。

法官有话说

用爱设局,骗人钱财,就像包裹着糖衣的毒药,让人伤心伤财。两性交往过程中,请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