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冲动,试试!女子被瞬间洗脑损失4万元

来源 :中国长安网(平安龙江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05

核心提示:周女士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特别理智的人,在花钱以及投资理财方面更是特别谨慎,以至于同学有个投资5000元就能赚钱的项目,劝了好长时间她都没有动心。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谨慎小心的人,却在短短两小时内被骗子骗走了4万元钱,这是她和老公两个人上一年班都攒不下的钱。

多位“老友”发投资广告

家住大庆市萨尔图区的市民周女士,平时是个小心谨慎的人,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让她十分清楚,家里的每一分钱都应该谨慎使用。

周女士从不相信会有低投资高回报的好事儿,她也从不接触炒股、基金等有风险的投资,每次听说身边有人因为投资被骗了,她都觉得不可思议。



不久前,周女士多次听身边朋友、同事说起投资基金赚了钱,而对于大家的这些话她也是抱着宁可信其无不可信其有的心态。

最近,周女士工作之余偶尔翻看朋友圈时,发现朋友圈里的多位“老朋友”都在转发投资基金快速赚钱的广告,令她有些好奇。

周女士仔细看了看,在朋友圈里转发这类广告的人,有好几个都是认识了好多年的微信“老友”,还有人是专门从事便民信息发布的,因为他们的微信好友多,所以经常有人找他们发布一些招工、求职、转让信息。很久之前,周女士也和对方有过微信沟通。

正是因为感觉发布这些信息的人都是“老朋友”,对于这些人发布的信息她也没有提防之心。

随便问问却“误入歧途”

9月17日下午,闲来无事的周女士又在朋友圈中看到,又有人在发布投资赚钱的广告,出于好奇她向其中一人发送私信,只是想简单了解一下。



周女士称她当时发送信息,完全没有要投资赚钱的想法,只是好奇地想知道,他们大量发布的这些看起来很神奇的投资赚钱广告,其神奇之处到底在哪里。

记者在周女士与“小美”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看到,“小美”说:“我们这是外汇数据量化技术盈利项目,根据漏洞来赚钱的,是目前最好的短期收益项目。”

“小美”还表示,会有专业的程序员帮忙下单,投资收益一般会是本金的3—6倍。也就是说,投资1万元钱,很快就能获得3万至6万元的收益。别外,“小美”还强调,投资是受银监会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等正规监管机构监管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投资安全问题。

在与周女士的微信聊天中,“小美”使用了很多周女士完全弄不懂的专业术语,虽然这些词语让她感到有点儿蒙,却反而因此觉得对方确实很专业。

瞬间被洗脑4万元没了

在与小美沟通后,周女士竟不知不觉间有了想要投资的想法,她几乎完全忘了自己当初就只是想问问而已。

对方说每个身份证号对应的账户只能有一次投资机会,如果想要多赚钱,就应该尽可能多地一次性投进去,否则也再没有继续投资的机会了。

此时,已经被洗脑的周女士已经完全忘记了小心和警惕,一步步陷入了对方设下的圈套。

周女士向对方给的账户一次性转账了3万元钱,并请求程序员帮忙指导投资。

但不知道为什么,周女士的第一次投资出现“失误”,导致3万元钱不仅没有赚钱,反而损失了几百元。看到这种情况,周女士催促对方进行第二次投资。很快,在程序员的帮助下,周女士眼看着第二次的投资收益数字不断上涨,最多时涨到了十万元以上。

然而,就在周女士还没来得及高兴时,这个数字又开始快速下滑,最后,周女士的账户中只剩下126元。

看到这个结果,周女士开始有些不知所措,向对方表示不想再投资赚钱了,只要拿回本金就可以,但对方却称如果周女士想拿回本金,就要再投一万元。

周女士又鬼使神差地向对方账户转账了一万元,但对方却表示平台没有这一万元的数据显示,所以周女士还需要继续转账。

发现被骗悔之晚矣

看到对方催促自己再次转账,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周女士很快拨打了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说明了自己被骗的情况,但被告知,被骗的钱找回来的可能性比较渺茫。

9月23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女士称,她到公安机关配合立案时还遇到另外一位女市民,也是和她同样的情况,稀里糊涂地被骗走了4万元钱。

周女士称,她从向骗子咨询到4万元钱被骗光,中间大约只有两个小时时间。周女士甚至到现在都想不明白,自己的这4万元钱到底是怎么被骗走的,就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而自己的4万元钱确实被骗走了。

事后,周女士想到,在朋友圈儿里发布这类广告的人,其实都是骗子。但明明之前都是有正当职业的“老朋友”,为什么都成了骗子呢?仔细分析后周女士认为,很有可能朋友圈里的这些“老朋友”的微信号早被别人盗用了,所以她想提醒更多市民:“在你的朋友圈儿里发放此类广告的人,或许早已经不是你的‘老朋友’了。”

周女士告诉记者,这4万块钱对于自己的家庭生活而言虽然不是小数目,但还不至于影响生活,加上老公的谅解和劝导,她很快从被骗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只是,她不想看到更多人上当受骗,万一被骗的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或是没有积蓄的大学生,这样的上当受骗对他们的打击很可能是致命的。

“每个人都不应该掉以轻心,不要认为骗子离自己很远,其实他们早在我们的周围设下了很多陷阱。”每想到这件事周女士都感到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