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浪坚守抗“疫”的第457天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3

“您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您的证件。”

4月27日,黄浪像往常一样,熟练地穿上厚重的防弹衣,戴好一次性橡胶手套、口罩,拿好体温计,揣好改装过用来查毒的螺丝刀,开始了他一下午的查缉工作。

这是疫情防控以来,黄浪兴海查缉点坚守的第457天。看着他熟练指挥着各种车辆的通行方向,用湿透的防护手套接过一张张货车清单,细细筛查着单子上的每一条可疑信息,然后,干脆利落地开箱查验各种不明货物,这个初见看似有些木讷和腼腆的大小伙似乎把他的热情和细腻都投入到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兴海查缉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查缉,面对繁重的查缉工作和酷热难耐的工作环境,他说:“任务多就多累一点,少就少累一点,我们几个人总能做完的。”他用超乎自己年龄的沉稳和乐观,出色完成着每一天的执勤任务。

问起工作上的事,尽管有点腼腆的黄浪总是有问必答,侃侃而谈,可当问起家里人的情况时,他有些忧心和沉默。尽管距离最近一次瑞丽疫情突发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时刻牵动着黄浪的心,因为,此时此刻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他,却不能立刻飞奔回瑞丽,守护和陪伴着已经在家里隔离了一个月的父母和妹妹。

“今年是我来版纳的第四年了,四年了,最大的遗憾就是我妈妈想让我回家过一次年,可惜一次也没能回去……”话音未落,一辆满载的货车徐徐驶来,只见他用衣袖擦去眼角的汗水,再次立正、敬礼,重复着每天重复上千次的动作。

年轻的面孔,熟练的动作。曾几何时,他还是父母眼中“孩子”的00后,此刻的他日复一日地坚守抗“疫”最前线,变成了独当一面的战士,面对疫情,他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疫"无反顾贡献青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祖国“南大门”的边境一线上,书写着热血、坚毅、奉献的青春战“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