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局探索创新“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

作者 :江勇 来源 :州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5

州司法局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全局逐步形成了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 领导率先带头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局党委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强国”平台的下载注册和使用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运用该学习平台。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积极了解平台功能和学习积分规则,主动开展学习,多名班子成员学习积分在全局名列前茅,形成自上而下的学习热潮。




强化日常管理 坚持一级抓一级

为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参与,并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具体抓好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一名党务工作者作为学习管理员,负责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平台信息的注册、录入、维护、学情上报和后台管理等,每月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分情况在法治宣传栏上进行公布。充分发挥学习平台功能,积极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让平台成为支部组织多样化学习的好帮手。




建立奖励机制 你追我赶争着学

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对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并将“学习强国”推广运用情况并入党支部理论学习范畴,纳入各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评选表彰活动,对“学习强国”总积分和年度积分排列在前三名的学员予以表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截止2月18日,全局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的55名党员干部职工中总积分超过28000分、段位在“十年磨剑”的有8名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