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1

1月19日,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旻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等精神,并组织5名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抓办案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基本途径,以优质高效的办案效果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建设。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深化“三个规定”警示教育、“庸懒散乱”专项整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注重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提高检察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进一步把握监督和办案的关系,既要把案件办好,又要把监督做实,共同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认真谋划全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认真查短板找弱项,深入分析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主动破解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抓落实,敢于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真正把上级的部署变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