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积极做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岩龙关怀帮扶工作

作者 :赵建军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31

连日来,家住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岩龙因病住院,其病情牵动着社会各界,景洪市委政法委也为他多方奔走,呼吁社会各界献爱心,帮助其度过难关。

据了解,出生于1957年3月的岩龙,是勐罕镇曼累讷村委会曼应岱村傣族村民,1976年12月参军,在部队上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980年底退伍。2003年9月,岩龙与妻子搭乘一辆皮卡车从景洪返回勐罕,途中车辆失控冲出道路,坠入澜沧江中,当时车上有6名乘客,岩龙第一个从车门游出,而后奋力在江中搜救其他落水人员,先后救出4人,但未能将自己妻子救出,直到第二天中午,救援人员才将他妻子打捞出来。2003年,岩龙被授予“景洪市见义勇为好公民”荣誉称号,而后先后荣获西双版纳州“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云南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以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年8月,在家休息的岩龙突然晕倒,被送到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脑出血,昂贵的医药费让家境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此情况后,景洪市委政法委积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第一时间协调了勐罕镇综治办做好关怀帮扶工作,并送去3000元慰问金;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市医保局等单位召开协调会,多方协调研究推进优抚和困难救助事宜。

岩龙住院期间,景洪市委政法委组织了市文明办、勐罕镇等单位开展了看望慰问;协调市民政局给予岩龙临时救助生活困难申请,并将其家庭纳入动态监测对象;协调市卫健局减免医药费事宜。截至10月28日,勐罕镇红十字会募捐了4.6万余元善款,全部交付其亲人手中。

景洪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岩龙的情况已经逐级向州、省相关部门汇报,尽最大可能的为他申请补助,帮助他渡过难关。

目前,岩龙还在医院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