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夜课堂”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作者 :杨承福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7

为抓实抓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警示教育工作,3月31日至4月1日,州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检察夜课堂”,组织学习全州政法队伍廉政教育专题报告,观看《惨痛的教训》等专题警示片,并开展深入讨论。

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指出,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反面典型尤其是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受到警醒,并引以为戒,汲取惨痛教训。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自觉净化“朋友圈”,杜绝一些“小嗜好”,坚决避免“温水煮青蛙”现象。要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在执法中敢于担当、秉公用权、清正廉洁,促进全州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新气象。

大家认为,通过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深受触动,很受警醒,必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