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移民管理警察深夜巡逻后就餐,这位大哥悄悄买了单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6


近日,西双版纳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打洛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一直在寻找一位灰色T恤男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7月22日22时30分许,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五分场一家面馆里来了一群刚刚巡逻完的移民管理警察。打洛边境派出所副所长梁晓冉带领2名民辅警到面馆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正当大家吃完东西准备结账时,没想到一位身穿灰色T恤的大哥已经悄悄为移民管理警察买了单。


“他过来把钱付了,让我不告诉你们,然后他就走了。”面店老板说道。“等我追出去的时候,这位好心大哥已经骑着摩托车消失在了夜色中,我们一定要找到这位大哥,然后把钱还给他。”回忆起好心大哥付钱的事,梁晓冉依然感动满满。

通过多方打听寻找,24日晚,该所移民管理警察终于了解到好心大哥是打洛镇勐板村的村民岩温拉,据该村村长介绍,岩温拉(傣族)平时特别腼腆,不爱说话,今年34岁,和其父母共同生活,平时以割胶为生,家庭条件并不好。


随即该所移民管理警察来到岩大哥家中,“那天晚上在橡胶地干农活,我忙完后到附近找了家面馆吃点东西。正巧碰到你们也在,感觉你们巡逻挺辛苦的,我替你们结账请你们吃碗面,这个事情太小了。”岩大哥说道,并再三拒绝了民警的还钱请求。临走的时候,该所移民管理警察把面钱和慰问品拿给了村干部,拜托其转交给岩大哥。


群众悄悄把粽子挂在派出所大门上、悄悄送水果......这样的暖心场面经常在打洛边境派出所上演。“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才会把我们当做亲人,放在心里,才会在群众心中那杆秤上有分量。”梁晓冉副所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