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公安集结380余名警力开展重点区域清查整治行动

来源 :景洪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为进一步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净化社会治安环境,2021年9月13日,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以整治重点区域突出治安问题为抓手,集结380余名警力,对景洪市江北曼斗村及边境重点村寨开展专项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你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你是哪里人?过来这边是做什么的?住在哪里?有没有办居住证?”当晚9点30分,参与清查整治行动的民警逐门逐户对景洪市曼斗村内各出租房、旅店业、网约房、洗浴场所、足疗按摩等场所进行治安核查,在村内各出入口设置卡点进行盘查,对外来人口身份展开一一核对。

“曼斗是一个城中村,这里面流动人口多,宾馆多、出租房多,容易滋生一些社会治安问题。今天整治主要分为六个大组,目的就是为了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景洪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所长吴宇介绍。

除曼斗村外,在全天的重点区域清查整治行动中,景洪市公安局按照“源头管理、分片分级、精准施策”原则,实行“局党委成员包保片区+精准重点整治+集体同步推进”模式,全体参战人员分成6个片区22个工作组到达指定清查责任片区,结合“三查四告知”,对出租房、旅店业、网约房、洗浴场所、足疗按摩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大清查、大排查、大检查;对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黄赌毒”等进行打击整治,切实形成严打、严管、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管理,严整重点地区、严治重点问题、严查疑人疑车、严控重点人员。

为确保清查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在行动前,景洪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三次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全市重点区域实际情况,制定了《景洪市公安局景洪城区重点区域整治工作方案》,并在景洪警方“两微一端”、景洪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景洪市公安局关于开展重点区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力营造重点区域整治氛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共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景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赵小福说。

据统计,截止2021年9月14日零点,共检查车辆3831辆5842人,扣押无牌摩托车11辆;入户检查出租房177栋2916间2636人;检查旅店业76家1005间506人;检查足疗按摩店46家117人、美容店2家、烧烤店9家、小酒吧1家、网吧3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经营行业场所,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漏洞,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清查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