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10-30

按照决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简称州委政法委)是中共西双版纳州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全州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的工作。其主要职责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有关政法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研究制定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依法互相制约、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推动政法工作改革;研究、指导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州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的案件;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和社社管综治委、维护社会稳定领导小组的工作;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主要工作 

2014年,全州政法工作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服从服务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个中心,突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和打牢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平安法治共同推进,着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好农垦改革稳定问题和打击整治毒品犯罪问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边境安全、经济文化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信息网络安全“五个安全”,努力实现法制更加健全、民族更加和睦、社会更加稳定、边防更加巩固、群众更加安康的工作目标,为促进全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行政单位1个,编制数24人,在职实有人数2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3人;车辆编制5辆,实有6辆,财政供养3辆。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决算总收入66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8.18万元,占总收入的64.1%;其他收入60.85万元,占总收入的9.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66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56万元,占总支出的36.01%;项目支出263.72万元,占总支出的39.48%。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州委政法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0.56万元。与上年228.79万元对比增加11.77万元,原因主要是正常增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4.47%;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3.86%。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州委政法委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63.72万元。与上年253.35万元对比增加10.37万元。拨给政法相关部门工作经费81.37万元,拨给西双版纳州见义勇为基金会见义勇为基金100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8.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2.84%。与上年459.20万元对比增加8.98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1.3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资福利支出126.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2.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5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53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1.0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19.38万元和在职人员工伤生育保险基金补助1.66万元;

(三)医疗卫生支出20.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2.84万元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7.97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14.9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26.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0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73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36.7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39.5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07万元,比2013年增加2.7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车辆老化,车辆维护费增加;二是2013年部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专户经费支出,2014年实际发生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比2013年是减少的。主要用于保障全州综治维稳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4年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191人,公务接待费开支7.7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中央、省、州市、县政法系统来宾产生的费用。

公务接待费比2013年决算减少39.53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严格遵照《西双版纳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执行,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附件: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格式表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