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8-19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的收支均全部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简称州委政法委)是中共西双版纳州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全州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的工作。其主要职责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有关政法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研究制定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依法互相制约、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推动政法工作改革;研究、指导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州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的案件;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和社社管综治委、维护社会稳定领导小组的工作;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主要工作 

  2014年,全州政法工作的初步思路是: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服从服务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个中心,突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和打牢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平安法治共同推进,着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好农垦改革稳定问题和打击整治毒品犯罪问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边境安全、经济文化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信息网络安全“五个安全”,努力实现法制更加健全、民族更加和睦、社会更加稳定、边防更加巩固、群众更加安康的工作目标,为促进全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编制2014年州级部门预算的通知》(西财预发2013271号)的通知精神,结合《西双版纳州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西双版纳州级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西双版纳州州级预算单位基础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2014年财政支出预算安排标准,结合州委政法委人员和车辆情况,本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策规定,组织相关人员编制2014年部门预算。

  在编制部门预算工作中,一是认真做好部门预算编制的基础工作。二是增强预算的计划性、前瞻性和完整性,加强年度预算和年度任务的结合。三是细化部门预算编制,保证预算执行的有效性。

  三、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州委政法委机关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执法监督室三个职能部室。

  (二)人员及车辆编制:我单位在职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6人,后勤服务编制1人。在职实有24人,离退休实有3人,财政全供养27人。车辆编制5辆,实有6辆,财政供养3辆。

  四、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4总收入344.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65.83万元,上年结余178.94万元2014总支出34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88万元,项目支出198.89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4年基本支出145.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8.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9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4年项目支出198.89万元,为商品和服务支出198.89万元。

附表:1、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3、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4年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一  

   4、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4年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