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体检】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组进驻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工作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6

6月5日,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组进驻勐腊县,对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州政治督察驻点督察组组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周作动员。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翔主持会议。

 

刘周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勐腊政法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县各级政法机关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重要性;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政治督察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督察各项工作任务。


肖翔汇报了近3年来县委政法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存在问题,并作表态发言。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室)负责人,县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农场社区专职政法副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为期15天,督察组将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台帐资料、受理群众意见反映、延伸督察、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情况,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履行干管权限责任情况,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履行法治建设责任制情况,防范治理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情况,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十条措施”“素质能力培训十二条措施”“暖警爱警六条措施”“关爱干警身心健康七条措施”,以及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同级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上级政法机关交办事项等12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