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政治轮训

来源 :西双版纳政法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0

8月18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政治轮训。特邀西双版纳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州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沈卫国同志作专题宣讲。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孔树华主持宣讲。

宣讲中,沈卫国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三个方面,全面阐释、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专题宣讲结束后,孔树华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见真章。委机关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好地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引领政法工作科学前行、创新发展。二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以日常学习培训为平台,采取多形式学习方式,将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保持学习教育不停步,扎实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结合政法职能特点,创新工作思维和模式,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体系,坚决维护好边疆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州教整办、州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