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举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4


8月17日,为期4天的全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讲授党课,开班仪式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柳廷龙主持。

刘超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既是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政法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确保政治正确的有效途径。各位参训的政法干部,要珍惜时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刘超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在维护政治安全上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维护边疆稳固的能力水平,答好政法工作“政治卷”;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强化实干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答好政法工作“为民卷”;在严格规范执法司法上要强化公正担当,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答好政法工作“法治卷”;在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上强化政治担当,锻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答好政法工作“作风卷”。

刘超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抓实政治安全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严打跨境违法犯罪;要创新建设社会治理新格局,持续完善基层治理“条块协同”新机制;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强化社会面管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再落实,完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健全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实施细则》;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和水平;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准备工作。


在4天的培训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教育、职业精神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

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引,全州政法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