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反走私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4


8月21日,全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在景洪召开。会议总结全州反走私工作,分析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反走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罗红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超通报了2020年1月至7月全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由副州长、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春花主持。

会议指出,打击走私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综合施策,打防结合,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全州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严厉打击重点敏感商品,严厉打击农产品走私,深入推进“两烟”打私打假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打击走私工作合力,加强边境一线管控,堵住边境非设关通道;加强监管,切断走私路径链条;严厉打击团伙化犯罪。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增强打私工作群防群治实效,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发展问题,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沿边开放和兴边富民,提高边境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齐心协力,推进综合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研究、部署和推进,全力保障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打击走私工作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强化基础保障,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好基础保障问题。要强化协同配合,建立信息互通、联合行动、密切合作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检查,实施常态化通报机制,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反走私工作队伍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上,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州公安局、西双版纳海关作了交流发言。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廷龙,州政协副主席、勐腊县委副书记、县长岩拉,各县市有关负责人和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