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正当时 ——州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织引领保护森林资源”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3

7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织引领保护森林资源”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挂钩扶贫点西定乡暖和村委会东暖新寨和桂花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植树现场,党员干部同村民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搬运树苗、挖坑种植、铲土入坑、踩实固定,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一气呵成,共同绘就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


刘超和党员干部群众们边植树边交流。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保护森林资源举措,特别是要统筹规划、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坚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日常生产生活,并牢牢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保护森林资源,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森林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践行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经过半天的奋战,共种植大果紫檀树苗70棵,看着种下的树苗,党员干部们仿佛看到未来这条扶贫道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植树活动结束后,挂钩帮扶政法干部还入户走访帮扶对象,宣传扶贫政策、了解民情民意,围绕发展生态产业、巩固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理思路、出主意、找路子。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