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召开2020年上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2


6月19日,西双版纳州召开2020年上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情况,对提升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孔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辖区群众对居住地社会治安状况、社会治安秩序以及公共安全的真实感受,是衡量一个地区社会治安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配合调查宣传工作,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非常重要。2019年西双版纳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综合满意率95.9%,排名全省第7位,比2018年满意率提高3.17个百分点,位次上升了3位,取得了调查工作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但调查结果数据同时也反映出我州部分指标依然靠后,部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治安问题依然突出,基层社会治理需要进一步创新加强。

会议要求,要围绕群众反映突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盗窃、赌博、诈骗、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特别要针对盗窃摩托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防范、破案、追赃力度,严厉打击震慑各类刑事犯罪活动。要严格落实《西双版纳州关于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办法》,把婚姻家庭、邻里关系、损害赔偿、土地承包、房屋宅基、劳动关系、物业管理等多发性、易激化、特别是可能转化为刑案甚至命案的矛盾纠纷作为排查重点,实行滚动、地毯式排查,及早介入、有效处置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把矛盾隐患化解在潜伏期、萌芽状态,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落实《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积极总结推广基层社会治理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共创平安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西双版纳州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周,州平安建设有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