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动员部署委机关“五强五带 傣乡模范机关”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07


4月30日,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工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寇文华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创建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州直机关开展创建“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及西双版纳州直机关“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委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对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机关政治行动力、践行党的宗旨、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二是要落实创建措施。要对标对表“模范机关”创建的22项任务要求,逐项落实创建措施,划定进度安排、工作任务及责任科室,做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党建工作和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委机关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党支部是推动落实的直接责任主体。政治部、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同时,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创建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统筹安排,相互促进。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加强指导督促,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活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