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尼泊尔首席大法官施雷斯塔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1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会见尼泊尔首席大法官比湿瓦尔布哈尔·普拉萨德·施雷斯塔一行。

11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最高法会见尼泊尔首席大法官比湿瓦尔布哈尔·普拉萨德·施雷斯塔一行。

张军对施雷斯塔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世代友好,有着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史。建交68年以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合作双赢的典范。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杭州会见普拉昌达总理,两国领导人就加强多边协作,维护两国及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等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行稳致远。

张军简要介绍了中国司法审判工作和司法改革情况,重点围绕双方共同感兴趣的信息化建设等分享了经验。他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题部署,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明确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依法治国正有序向前推进。相信通过相互交流和分享,能够让两国法院互相借鉴有益经验,推动更好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施雷斯塔高度评价了尼中两国司法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愿同中国法院深入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法院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有益经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司法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两国发展繁荣、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施雷斯塔一行还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智慧法院重点实验室。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法副院长杨万明,尼泊尔驻华大使比湿奴·普卡尔·施雷斯塔,中国最高法、中国法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尼泊尔最高法有关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