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战“疫”志愿者:下沉“疫”线勇担当

作者 :图文:资朗 来源 :西双版纳政法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之下,西双版纳州面临着巨大挑战

为助力全州疫情防控大局

州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转化为防疫的有生力量

——“防疫志愿者”

积极投身到责任网格区开展防疫工作

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

 

“请问这里是否有人居住?”

“请问今天的核酸检测您做了吗?家里还有没有其他人,都做核酸了吗?”

“请大家把盖了章的核酸检测凭证拿出来让我们看一下,谢谢配合!”

……

连日来,在景洪市嘎兰社区纳龙掌村小组与曼蚌囡小组交界处自建出租房片区,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的志愿者们认真开展排查登记,昼夜值守,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等工作,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忙碌着。


图为:州委政法委的志愿者在组织网格点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图为:州委政法委的志愿者在组织网格点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图为:州委政法委的志愿者正在开展逐户核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积极为疫情防控保卫战出力。虽然目前形势还不容乐观,但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打赢这次‘战疫’,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州委政法委志愿者依波凤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给孩子做榜样的重要过程,让孩子懂得勇敢和担当,每次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孩子都会为自己加油鼓劲。


图为:烈日下,州委政法委的志愿者杨景川为怀抱婴儿的群众撑伞

州委政法委志愿者杨景川说:“抗击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作为政法干部,在急难险重面前必须靠前站,只要任务需要,我们都必须做好准备。虽然实现防疫和业务两不误并不容易,但比起那些日夜兼程的医务人员,我们做的并不算什么。”


图为:静默管理期间,州委政法委志愿者在网格点值守

在实行静默管理期间,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志愿者们在网格区开展24小时值守,劝导居民严格执行静默管理相关规定,非必要不外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这段时间里,经历了深夜值守、烈日下帮忙运送物资、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统计和排查等工作,虽然有奔波也有疲惫,但看到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听到一句句‘你们辛苦了’,我觉得这就是对我们的工作最好的肯定,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这次志愿活动中的所有经历都将是我的宝贵回忆。”州委政法委志愿者牛利波说。

“我们这里的住户有上百人,志愿者们每天来组织居民分组做核酸,逐户上门核查,晚上也在这里值守,非常负责也很辛苦,让我们大家觉得很踏实、很安心。”网格区的居民袁素兰说。


图为:夜间,州委政法委志愿者在网格点小巷巡

州委政法委的战“疫”志愿者们只是众多战斗在抗疫一线志愿者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坚持靠前作为,坚守政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守护着群众健康与社会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