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性侵,检察长教学生“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作者 :杨 勇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6

12月25日晚,景洪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青带队走进市一中,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为500余名学生送去一堂法治课,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 

李青对学生们说“希望我这个法制副校长能够给大家一些启发,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在受到伤害时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同时,更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法治课上,检察官们用真实具体的案例,结合学生的知识结构和理解能力,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性、如何辨识和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后如何应对等,教育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检察官还通过互动游戏+问答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告诉他们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等,强化学生对性侵害的认识。 

景洪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的推动落实,已有14名检察官到中小学幼儿园担任法制副校长,并已开展了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检察官在景洪市城区内各公立学校兼任法制副校长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