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推进边境社会治理现代化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双版纳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27

2月25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景洪市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州委常委会精神,加快推进边境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双版纳。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2019年全州政法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境管控、政法领域改革、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健全完善政法综治维稳机制制度,全面落实加强边境管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持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强化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谱写中国梦西双版纳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边境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打击整治,严密防控边境安全风险,强化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和党政军警民合力治边机制建设,确保边境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着力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方式转变,着力破解边疆地区社会治理中的难点问题;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治理机制,狠抓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核查,紧盯诉讼质效,加大“打网破伞”力度,强化打击整治,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诉讼及司法综合配套制度改革,着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政法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大局的水平和质效;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突出政法队伍党的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强化纪律作风整顿,完善管理机制,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副州长、州公安局长董大伦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兆勇军、州政协副主席刀琼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引、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迅、州国家安全局局长浦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