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上专题党课

作者 :段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15

 

为扎实做好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委政法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2月14日,州委政法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以《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 

 

刘超指出,2018年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条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增写了“两个坚决维护”、“三个执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以及五处党纪国法衔接内容,完善了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新型违纪行为”问题的处分规定,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

刘超强调,以《条例》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前加强学习的重要内容,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对照这些基本要求,经常自查自省,严格按照《条例》规范言行,要时时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遵守《条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条例》上远离违纪红线。

刘超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切实维护党的纪律规矩,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要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单位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主体责任;四是不断加强对委机关党风政风的监督检查,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严厉查处“四风”问题,促进委机关党风政风持续好转。